沈谲lsd

别关心我命运

【贾鬼/丞鬼】狐狸精

▪幼稚园文笔
 ▪OOC预警
 ▪CP洁癖走开
 ▪不喜左上退出
 ▪丞鬼戏份不多
 ▪欢迎捉虫
 感谢每个看完的小可爱,抱抱。








[0]  
   那一年的第一场雪来得偏早了一些,带着冰渣子的风呼啸着,金碧辉煌的宫城被盖了一层雪白。
   “琳琳呢?”年少的皇帝从门外进来,将脱下了身上的大衣,递给一旁的宫女,香炉中飘着幽幽的檀香,地暖把宫殿烧得暖呼呼的。
   王琳凯怕冷。毕竟是在江南温润的烟雨里长大的孩子,到底还是适应不了北方的气候,雪一下大了,黄明昊担心他着凉,总不免要来看看。
   “来啦?”黄明昊抬眼就看到王琳凯穿着白色的里衣,只披着一件披风,略显单薄的身影靠在屏风上,手里不知抓着本什么书,嘴角噙着一抹笑意,“我也没那么娇弱,你不用一下雪就来看我。”王琳凯嘴上是这么说着,却还是给来人倒了碗姜茶。
   嘴不对心,被过分宠爱的人都有的通病。
   “我不来看你,等你天天往我哪儿跑吗?”黄明昊找了张软凳坐下,皱着眉小口小口地喝着姜茶,还是小孩子心性,嫌不好喝了。
   “我哪有天天往你那儿跑啊!自作多情。”王琳凯翻了个白眼,黄明昊笑得肆意,伸手把人搂到怀里,王琳凯忍不住乱动:“放开啦!你真的好粘人哦。”“不,我冷,你身上暖和。”黄明昊耍赖似的抱得跟紧了,“再过些时日,想要抱抱也没啦!”
   王琳凯侧过头看着黄明昊:“你要干嘛?要走?”“东北那边不太安生,朱正廷已经带人过去了,过几日我也要去,走之前来看看你。”黄明昊声音听起来闷闷的,王琳凯隐约觉得事情不太简单。
   王琳凯在黄明昊脸侧亲了一下: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   “嗯。”黄明昊笑着应下了。

[1]  
   黄明昊走的那天王琳凯跟着送到了城门口。黄明昊一身黑衣劲装,骑在高头大马上,像极了多年前王琳凯第一次见黄明昊的样子。只不过彼时黄明昊还不是这万里河山的主人,王琳凯也不是他的枕边人。
   大臣来报的时候黄明昊还在和王琳凯下棋,一封加急奏折就送到了宫里。前方军情吃紧,起义军连破三城,怕是撑不到腊八了。皇城这边必须出发。
   送别的人群在城门边挤挤攘攘,母亲告别儿子,妻子告别丈夫,幼童告别父亲,哭泣的哽咽声混着马蹄声,让王琳凯心口堵的慌。
   这一去,只怕是生死相离。
   王琳凯站在城墙上,看着黄明昊骑在马上,笑着回过头来和自己挥手告别,然后那抹黑色身影渐渐变成一个小黑点,然后在天边消失不见。
   “公子,那边来信了。”
   王琳凯伸手从侍者的手里接过那封信,展开。信不长,读完,王琳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燃起火柴把信烧了。随手把附赠的玉佩扔给下人:“放好了,日后保命用的。”
   
 [2]
   东北那边又来信了,距离黄明昊离京已经有半年了,王琳凯过了这三年来第一个没有黄明昊的腊八。
   王琳凯能感觉到东北的战局不太顺利,哪怕皇城这边一片安宁,歌舞升平。
   黄明昊刚去的时候几乎每天给他写信,大多是一些路上的见闻,日常的趣事什么的,偶尔告诉王琳凯他们又胜利了,又或者给王琳凯写情诗,王琳凯总是回信告诉他写得太烂了,但其实王琳凯还是工工整整地誊在纸上,找人每天晚上睡觉前给他念一遍。
   后来黄明昊来信少了,变成了两三天一封,再后来是一星期一封,现在倒是盼星星盼月亮才盼来一封,信中倒是简洁:安好勿念,等我回来。
   倒是有源源不断的宝石玉器,山珍海味往宫里送,王琳凯也不知从哪里搞来了一方宝砚,日日把玩爱不释手,听国子监的老学究说,是落魄贵族范家的传家宝。
   京城离边疆太远了,再多的刀光剑影都被春风化成温香软玉。战争对这宫中的影响,还不及那戏班子的一出悲歌能让人肝肠寸断。
   “我看啊,皇上怕不是在边关那边有什么异域情人了吧?”宫中的侍人闲下来了就忍不住嚼舌根子,“毕竟当年皇上也是个风流种啊。”王琳凯捧着誊写的《黄明昊给王琳凯写的情诗集》,摆了摆手,满不在乎地说:“我对自己有信心,他不会的。”
   一般侍人们在这时候也识趣地不再多嘴,或感叹皇上和王公子恩爱有加,或嘲弄王琳凯天真无知,圣意难测,他怎知能和皇上一生一世。
   也许是流言四起的缘故吧,王琳凯这几日也不捧着他心爱的本子了,往东北寄信却是寄的勤了。宫里的人又不禁暗暗笑起前几日王琳凯的故作清高,心里还是想独占皇恩。
   “公子是个明白人,老身劝公子还是收拾收拾东西吧,指不定那一天叛军就打进来了,老身听说,边关那边形势不太好。”那天皇城连日的阴雨终于愿意停下来喘口气了,王琳凯本来想去郊外散散心,意外被一个相熟的公公拦在了半路上,王琳凯看着那人满面的愁容突然有点想笑。
   朝廷说是军情为重在全国各地征粮征兵,有心之人怕是都看出端倪来了吧。
   王琳凯拍了拍公公的肩膀:“公公心眼好,上天会保佑您的,您老还是准备好退路吧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擦肩而过。
   王琳凯坐在城墙的边上,遣散了跟着的侍人,两条腿悬空在外面,满不在乎地晃荡着,手边摆着一壶清酒,王琳凯之前不怎么喝酒,这会儿只喝了一点就有些醉意涌上来,王琳凯眯着眼睛,迷迷糊糊的嘟囔着“这天下,真美啊……”
   
 [3]
   黄明昊回来的很突然,带回了帝国边关失守的消息。叛军已然南下,备好粮草,打算一举攻下这座帝都。
   黄明昊是清晨回到宫中的,像只受伤的小兽一样钻进王琳凯暖和的被窝寻求慰籍,倒是把熟睡的王琳凯吓了一大跳。半年的征战,远去时青涩的少年成熟了,也消瘦了不少,满身疲惫,只是告诉了王琳凯一句“琳琳我回来了。”再无他话,在王琳凯身边沉沉睡去。
   所有粉饰太平的假象被猛然戳穿,那盛世之下腐朽的根基暴露在空气中,重逢的人群还来不及喜悦,就陷入了兵荒马乱的逃亡中。
   黄明昊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的早上了,匆匆喝下一碗凉掉的粥就去朝上了,王琳凯看着黄明昊远去的背影,居然想不起上了一次黄明昊那么忙碌是什么时候了。
   宫中到处洒落着冷冷清清,能逃的人都逃走了,朝堂上主和派和主战派争吵不休,王琳凯又坐到了城墙边上,他总是很喜欢那个地方,能看到很远的地方。之前黄明昊甚至打趣地说要把王琳凯的宫殿修到城墙上来,气得王琳凯连着三天没理黄明昊。
   “王琳凯,我要是败了怎么办?”黄明昊不知什么时候在王琳凯身边坐了下来,声音里带着王琳凯不曾见识的胆怯,他意气风发的小皇帝,什么时候学会畏手畏脚了?“你准备听主战派的话了?”王琳凯伸手过去和黄明昊十指相扣。
   “嗯。”黄明昊摩挲着王琳凯的指节,王琳凯能感觉到那双修长的手上,在这半年间迅速长出了一层薄薄的茧子,“我们会赢的。”黄明昊拉起王琳凯的手,虔诚地在那葱白的指尖留下一吻。
   王琳凯勾过黄明昊的脖子,吻上他的嘴唇,难舍难分,直到两个人都要喘不过气了才不情不愿地分开,王琳凯的眼睛很亮,黄明昊能在那双眸子里找到自己的倒影,那深情得过分的样子。他的少年笑着,他说:“欢迎回来。”
   
 [4]
   叛军的攻势如有神助,不过十几日,就从边关一路势如破竹,打到了皇城门口。写着“范”字的军旗高高飘扬,离战争的终局,只差一堵城墙的距离了。
   黄明昊的军队已经在连续的失败中疲于奔命,这一仗,事关帝国生死存亡,能上战场的士兵一个不落皆严阵以待。出征前,王琳凯亲自帮黄明昊整理盔甲,黄明昊直到很后来都觉得王琳凯到那个时候都是爱他的。
   皇军与叛军实力差距实在太大了,尽管黄明昊奋力搏杀,尽管朱正廷战术诡变,都改变不了既定的失败。那是一场惨烈的战役,血流成河,伏尸百万。
   黄明昊在禁卫军余部的保护下,暂时躲回了宫中。
   “琳琳,怎么办啊……我可能,可能要输了。”黄明昊倒在龙椅上,脸上是来不及清理的血污,额头上因为疼痛溢出了一片细汗。王琳凯站在宫殿门口,只给了黄明昊一个削瘦的背影。
   “王琳凯,和我下江南吧!”黄明昊看王琳凯没回应,疑惑地皱着眉,心头有种说不出的不安。江南是王琳凯的故乡,黄明昊很早之前就想陪王琳凯回去看看,看看到底是在什么地方,才能养出这样好看的人。只不过政事繁忙,朝堂上的老家伙们总有说不完的政见要事。特别是明里暗里地针对王琳凯的,祸乱朝纲离经叛道什么乱七八糟的恶名都敢扣,黄明昊耳朵都听得起茧子了,每次都以黄明昊勃然大怒告终。
   “你准备放弃这个天下了吗?”王琳凯的声音很轻,轻的像一声叹息,黄明昊突然听不懂王琳凯话里的意思了。“我已经没有这个天下了,我只有你了。后半生,不论在哪儿,我定护你喜乐无忧。”黄明昊撑着身子坐起来,手臂上的伤因为刚刚的动作渗出血来。
   “杀啊!!!!!”
   从不远处传来一阵哄闹,宫城破。
   黑压压的叛军势不可挡的直冲正殿而来,冲在最前面的是叛军首领范丞丞。
   黄明昊身边已经无人可用了,他现在就是一个光杆司令,这血肉残躯何德何能孤身对抗百万大军?光护一个人就拼尽全力。
   “现在走不了了啊,对不起啊琳琳。”黄明昊硬撑着从龙椅上起来,一瘸一拐地走向王琳凯,他的王朝覆灭了,至少,让他和喜欢的人一起死去吧。
   还没等黄明昊走到,他的少年啊,他心尖上的人啊,迫不及待地扑进了范丞丞的怀抱,两个人亲密得就好像重逢的情侣。腰间的玉佩反射着夕阳的余晖,淹没了门口紧紧相拥的两人。
   黄明昊连一句“为什么”都来不及问,就被叛军士兵压倒在了地上。
   他的不安变成了现实。
   太耀眼的东西,总是容易被人觊觎。
   比如江山,比如美人。
   
 [5]
   范丞丞没有马上杀了黄明昊,只是草草地把那位前朝的皇帝投入大牢严加看守。
   第三天晚上,黄明昊终于等来了王琳凯。
   大牢沉重的大门被士兵推开,那人逆着光走进来,路两旁的牢笼里关着人们呻吟着哀嚎着,隔着栏杆伸长手臂,试图哀求这个陌生人放他们一条生路。
   他的少年一身华服,在铁栏杆外面蹲了下来,和黄明昊视线齐平,牢里血腥湿漉的空气让王琳凯不满地皱了皱眉头。黄明昊艰难地抬起半个脑袋,太久没使用的嗓子沙哑地可怕,黄明昊用了点时间才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   “为什么?王琳凯,为什么?”
   “没有为什么。你争你的江山天下,我只跟胜利者回家。很公平不是吗?这万里河山多好看啊,你说是不是?”王琳凯的声音带着一点上扬的语调,就好像回到了战争开始前,就好像这只是某个下午配着沏好的新茶和精致的糕点,漫无目的的闲聊。
   眉眼如画的小少年侧着头看书,黄袍加身的公子哥斜窝在榻上,手里的羽扇有一下没一下的扇着,京城的夏天总是这样,天气闷热得让人昏昏欲睡。门口的金丝笼子里养着一只百灵鸟婉转地唱着,那是王琳凯的新宠。
   “你和范丞丞都在乎高位的权与力,我不一样,我在乎世界上一切最好的东西,包括最好的感情,比如万人之上的人的爱,它能让我活得不错。”王琳凯认真地说。他活得太不在乎了。
   他是天生的感情骗子,单凭一幅好看的皮囊,就能灿烂一生。他不必要对任何人动心,太死心塌地也换不来岁月永恒。
   “呵。”黄明昊笑了,笑到眼泪都下来了,“那可真是公平啊,你就是个狐狸精,王琳凯。”
   王琳凯侧着头,从铁栏杆的缝隙间伸手擦掉了黄明昊眼角的泪珠,力道之大惹来了他眼角一片绯红:“对啊,我就是这世界上最妖的狐狸精,最恶的王八蛋,哪又怎样呢?你黄明昊,还不是爱我爱得死去活来。”王琳凯站了起来,居高临下。
   没错,一切都是他自找的。黄明昊自嘲地笑了,他从来不是什么养尊处优的皇子,幼时在老皇帝的威压和丧母后后宫嫔妃的算计里惶惶度日,少年时以政变夺得天下,他太习惯在高位运筹帷幄了。可以江山为棋就是这个下场,愿赌服输自负盈亏。
   范丞丞是个好皇帝。
   皇城在他的治理下,从战火中慢慢缓过来了,毕竟生活还是要继续的。对于百姓来说,王朝更迭没什么,皇帝是谁也不重要,只要战火不要重燃。
   这天下,终究是易主了。
   “皇上,那个黄明昊怎么办?”王琳凯窝在范丞丞怀里逗着猫,突然听到下边的朝臣问了这么一句。“杀了。”范丞丞批改奏折的笔顿了一下,最终吐出两个绝情的字眼。
   王琳凯迷茫地眨了眨眼睛,徒劳地张开嘴,最终什么也没说。他还能说什么呢,他最后的怀念,已经在那暗无天日的大牢里说尽了。

[6]
   江南郊外一处隐蔽的宅院,白衣的少年端着一碗汤药往里屋走,床上躺着一位憔悴的少年,出神地看着窗外。
   “黄明昊,喝药。”白衣少年把药碗塞到黄明昊手里,黄明昊皱着眉喝完了。
   黄明昊没死成。
   朱正廷带着剩下的影卫劫了法场,再带着黄明昊千里奔袭,终于是甩掉了范丞丞的追兵。过了几日捣鼓了一个像模像样的“黄明昊的尸体”出去,倒也是让范丞丞那边消停了。
   朱正廷“诸葛再世”的名号也不是盖的。
   “别再想他了。”朱正廷接过喝空的药碗,叹了口,“在你出征后没多久,他就已经和范丞丞开始往来书信。你以为他在等你凯旋归来,只可惜他从一开始就没赌你赢。”
   是吗?
   黄明昊的眼神闪烁了几下,脸上没有表情。
   因为伤势严重,黄明昊在病榻上昏昏沉沉了数月,一睁眼,又是一年腊月。
   他还是到了江南,浸在温言软语里的小城镇果然是个好地方,也算是圆了当时的念想。
   江南的气候里似乎少了冬季这个选项,哪怕到腊月了,吹到屋里的风还是少了些冷冽,多了份娇柔。窗外的树上还挂着不少叶子,深沉的绿色,金色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到地上,斑斑驳驳。
   你应该和我下江南的,至少这边不会老是下雪。
   

评论(8)

热度(67)